梅溪湖端水女孩,本命哲凡,权超,棋昱

酥糖西米露Sugeria

© 酥糖西米露Sugeria | Powered by LOFTER

【棋昱】普通中学奇遇记(上)

沙雕中二小甜饼,是阿荷老师的点梗(bushi)

极度沙雕极度ooc

我也不知道我怎么写了这么个玩意儿。有没有下篇看心情吧。

蔡程昱,张超及郑云龙部分人设借用《快把我哥带走》漫画的万岁和万幸兄弟,“普通中学”及“可乐”梗借用或化用了漫画的校名及“煎饼果子”梗,有做贴合真人人设改动。除棋昱故事线,可认为是《快把我哥带走》万岁万幸兄弟au。




“蔡蔡宝宝啊,我和嘎子想开了,你不想继承家族企业就算了,你想当老师我们也同意了,”郑云龙满脸疼爱地拉着蔡程昱的手,“为什么连我们给你安排的圣珀菈皇家贵族学校校长的职位你也要拒绝?” 

“我只想做一个普通中学的普通老师,拥有一个没有钱的普通人的快乐,至于继承家族企业什么的,”蔡程昱昂首挺胸,“这种事情交给张超就好了。” 

张超:“虽然现在也是这样但是你妈的我做错了什么?” 

 

蔡程昱最终如愿当了一名普通中学的教师。 

他背着小书包,站在学校门口,比着剪刀手跟“普通中学”四个大字的校名合了个影,满意地走进了学校。 

 

“不知道学校为什么突然改名叫普通中学了呢。蔡蔡,晚上跟我们一起去酒吧玩吗?”说话的是蔡程昱的新同事——梁朋杰,普通中学泰语班班主任,为人热情善良,是蔡程昱进入学校之后认识的第一个好朋友,“庆祝你入职呀。” 

“酒吧是什么?”蔡程昱愣住了。长这么大,他从来没听说过“酒吧”这个词,毕竟家里郑云龙想喝酒的时候,都是管家直接从酒窖拿,或者张超用私人飞机从国外酒庄直接空运过来,到的时候还能感受到异国的温度。 

看到梁朋杰疑惑地皱起了眉头,蔡程昱赶紧解释道:“我们家里太穷了,我从来没有去过酒吧,也从来没有喝过酒。” 

“蔡蔡真可怜。”听说新同事的家庭状况堪忧,梁朋杰心软得一塌糊涂,“今晚跟我们一起去吧!” 

赶在蔡程昱说话之前,梁朋杰使劲咬了咬牙,“我请客!” 

 

原来这就是酒吧吗?蔡程昱环顾着四周,好奇地摸着吧台上的装饰物,眼睛里闪着满满的新奇。酒吧里闪烁着五颜六色的光,各式各样的人端着颜色各异的杯子走来走去。他们穿着普通的衣服,喝着普通的酒,吃着便宜的薯条和低廉的油炸食物,但是每个人看起来都很开心。 

原来这就是普通人的快乐吗?蔡程昱激动得热泪盈眶,恨不得立刻扑进欢乐的海洋。 

“凯凯,你看蔡蔡多可怜。”梁朋杰心疼地指了指四处打量的蔡程昱,“原来蔡蔡家里这么困难,连酒吧都没有见过。我们要对他好一点呜呜呜……” 

 

“蔡蔡你想喝什么?” 

蔡程昱在酒架上一排一排看过去,没有几个认识的。 

“这些贵不贵呀?”蔡程昱瞄了一眼价格,又瞥了一眼梁朋杰,指了指最边边的红色瓶子,“我想要那个!” 

“蔡蔡真的太好了。”梁朋杰感动得快要哭出来,“为了给我省钱竟然只点一瓶可乐!” 

 

“子棋,今晚喝什么呀?拉菲?还是唐培里侬?我刚进了一瓶特别好的红酒……” 

龚子棋眯了眯眼睛,制止了酒吧老板李向哲的询问。 

一只叼着吸管咕噜咕噜喝可乐的小朋友的身影落入了他的眼眸。好像从来没有见过呢,他看起来好单纯好不做作,真可爱。 

“我要喝可乐。” 

“什么玩意儿?”李向哲摸了摸龚子棋的额头,满腹狐疑地打了个响指叫来了服务员,“给龚少爷拿一瓶82年的可乐!” 

“三分钟之内,我要那个小朋友的全部资料。”龚子棋咬着吸管,盯着蔡程昱的身影吸了一大口可乐。 

李向哲了然地点点头,起身走向了梁朋杰的方向。 

“你要干森么!你为森么要打听蔡程昱!”梁朋杰一脸警惕。 

“哦?原来那个小朋友叫蔡程昱。” 

“你你你你想干森么!我警告你哦,蔡蔡虽然家里很穷但也是普通中学的正式老师哦!我森么都不会告诉你的!” 

李向哲点了点头。 

“你不能看蔡蔡第一次来酒吧就想用什么手段哦!” 

“谢谢你,送你们一张可乐无限畅饮券。”李向哲随手从抽屉里抽了一张优惠券,“因为你们是……我们酒吧今天的第三百二十七位顾客。” 

 

“原来是个穷人家的小朋友吗?”龚子棋咕噜咕噜地在可乐里吹着泡泡,“怪不得只能来这种低端的地方喝可乐。我不能伤害他的自尊心。”

“你妈的好像在内涵我并且我有了证据。”李向哲翻了个白眼,“虽然这确实是我众多产业中最low的一个,但是我不允许你这样说它。” 

 

“超儿你知道吗!”蔡程昱扑进了张超皇室金丝楠木天鹅绒的大床上打了个滚,“我今天跟我的新同事去了酒吧!真的太好玩了!他们的可乐还可以无限续杯!你知道什么是可乐吗!” 

蔡程昱咕噜咕噜地学着可乐的声音:“朋朋他们管它叫快乐水!” 

张超皱着眉头摇头,这种低端的饮料当然不会出现在他们的家里。 

“当普通人真的是太快乐了!”蔡程昱满眼的星星,趴在张超的床上亮闪闪地看着他,“我从来没有这么快乐过!” 

“川叔,去给蔡蔡买一箱可乐回来。”张超皱着眉打电话叫来了管家,“顺便,我这个床被蔡蔡扑过了,换一张吧。” 

次日,一个集装箱安安静静地落入了别墅后方的冷库里。 


龚子棋把跑车停在了离学校一个街区外的地方,步行走进了普通中学。

“蔡程昱。从今天开始我龚子棋就是普通中学篮球队教练了。”龚子棋看着“普通中学”四个字,心想,“我一定会让你尊敬我崇拜我爱上我对我欲罢不能。”



小彩蛋:

“这种事情也要跟我汇报吗?”张超拧着眉头朝鞠红川摆了摆手,“一个篮球队招聘教练而已。我虽然买下了普通中学,但是除了蔡蔡,我对其他事情不感兴趣。”

“还有,给蔡蔡单独买个冰箱放在他的低端饮料专用储物间里。”张超嫌弃地说,“让可乐消失在我的世界里。”


评论(53)
热度(40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