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代】锵锵

哆啦A代设定。

梗源陆宇鹏微博提到代代送小鹿的眼镜。

灵感来源:@一盏无忧甜酒 老师的 。

彩蛋夹带私货。





“你好陆宇鹏,我叫代玮。” 

 

陆宇鹏愣住了,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卧室衣柜里窝成一团的小人儿。小人儿舒展了一下身体,肉嘟嘟的小腿儿搭在衣柜边缘晃悠晃悠,扶了扶鼻子上的眼镜。他穿着一身蓝白相间宽宽松松的衬衣,头发整整齐齐乖乖巧巧地贴在脑袋上,一对兔耳朵顺服地垂趴在脑后。身边纯白色的小箱子上挂着一枚精致的金色铃铛。 

这……这幅打扮好熟悉。陆宇鹏瞪着迷蒙的眼睛看着代玮。 

“我来自未来的梅溪湖研究所,是你的伙伴。”代玮从衣柜里跳出来站直,竟然跟陆宇鹏差不多高。代玮扶了扶眼镜:“你可能不认识我,但是你认不认识我们之前派来的一只猫?” 

 

“那你……你吃铜锣烧吗?”陆宇鹏呆呆地从口袋里掏出一小包零食,“刚买的。” 

代玮瞄了一眼。“emmm……这是我们那里猫吃的。”代玮挠了挠头发,兔耳朵跟着蹦跶了几下,“我吃大葱。” 

“你是机器人?” 

“不,我是人类。”代玮解释道,“只是在未来的时代,人类的分工更加细化,我是陪伴型人类。研究所检测到你自卑,孤独,不快乐,生活急需帮助,所以就派我来了。” 

“人类?可是你这个耳朵……”陆宇鹏还没把“好可爱”三个字说出口,代玮伸手把耳朵“啵”地一声拔了下来:“这个?这是个配饰来的。”、 

“你……你还是戴上吧。”陆宇鹏赶紧摆手,“戴上比较可爱。而且……”他伸手揉了一下代玮的头发:“出血了哎。” 

 

“卧槽,我说怎么有些疼。”代玮摸了摸脑袋,“竟然不小心划破了。下次要换一个质量好一些的耳朵。” 

 

代玮就这样在陆宇鹏家里住了下来,穿着新买的粉色兔兔睡衣,抱着陆宇鹏的零食罐子我在沙发上看动漫,时不时对那只蓝色的大猫嗤之以鼻:“猫猫果然比人类幼稚多了。哎小陆小陆你回来啦?给我买葱葱了吗?” 

陆宇鹏把菜篮子里的大葱拿出来洗好,递到了代玮手中。葱叶翠绿,葱白水灵,代玮满意地抱着大葱换了个电视台。 

看着代玮的注意力回到了电视上,陆宇鹏回到餐桌旁,从包里取出剧本开始翻。 

 

“小陆你怎么了?”代玮被他转得眼晕,“你能不能不要走来走去了?” 

“明天有个很重要的面试。”陆宇鹏紧张得直搓手手,“我太紧张了就会唱不出歌……” 

“唔……那你等一下。”代玮趿拉着兔兔拖鞋,啪嗒啪嗒地跑去卧室把自己的小箱子拎了出来,“为什么不问问代代妙妙箱呢?” 

“代代你是不是拿错剧本了?”陆宇鹏刚想吐槽,看到代玮打开箱子皱着眉头东翻西翻的身影自觉地闭上了嘴。 

“不是这个……”代玮把一件衣服扔到一边,又丢出去一只鞋子,“也不是这个……奇怪到底放哪里去了……”短短几分钟,代玮的身后就七零八落地撒了一地的东西,陆宇鹏只得跟在他屁股后面一件件地收拾放好。 

“找到了!锵锵!”代玮从百宝箱里掏出一副眼镜,“信心倍增眼镜!” 

“我不戴眼镜的……”没等陆宇鹏说完,代玮不由分说地把眼镜架在了他的鼻梁上,凑近陆宇鹏的脸细细地扶正:“哎呀小陆真好看。” 

代玮没有发现陆宇鹏悄咪咪红起来的脸,直起身子从兜里掏出了说明书:“信心倍增眼镜戴上之后可以让使用者信心倍增,不管是面试还是约会或者是比赛都会成功哦!” 

 

对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陆宇鹏向来是不信的。甚至他到现在都还觉得代玮是附近流浪的小孩,为了住处编了个童话闯进他的家里借住的。 

他摇着头笑了笑,还是把眼镜放进了背包。 

“下一个,陆宇鹏。” 

陆宇鹏深吸一口气,心脏还是紧张地怦怦直跳,腿软手抖,口舌干得几乎说不出话来。 

算了,死马当作活马医!陆宇鹏从包里掏出眼镜带了起来,深吸一口气走进了排练室。 

“我第一次看到小陆表现得这么好!”面试官压低声音对旁边惊叹道,“上次见他还是扭扭捏捏不敢开口,舞蹈动作也是放不开手脚,今天怎么这么棒?” 

“幸亏多给了他一次机会呢,这就是我们要找的男主角啊!”另一位面试官频频点头。 

 

“耶!”陆宇鹏冲进家门把包扔到一边,从沙发上抄起代玮转了好几个圈才放下,把代玮吓得之哇乱叫,手里的零食撒了一地。 

“啊不好意思……”陆宇鹏赶紧把代玮放下,抱歉地挠挠头,“我面试上啦!太兴奋了所以……” 

“没关系。”代玮心疼地从沙发上捡起一块薯片塞进嘴里,“给你的眼镜好用吧?” 

“嗯嗯!戴上之后我好像什么都会了!” 

“你本来就会。”代玮甜甜地朝他笑起来,“不是眼镜的功劳哦。眼镜只是放大你的信心而已,是你本来实力就够的。” 

 

陆宇鹏现在彻底相信了。代玮的百宝箱里什么都有,会飞的衣服,传送的小魔方,还有神奇的润喉糖,帮助他在一次一次的面试中解决掉了这样那样的问题。为了答谢代玮,陆宇鹏带着他玩遍了游乐场、密室和周边的山山水水,带他尝试了从来没有尝试过的美食和游戏。代玮满足地抱着大葱啃了一口:“小陆你有没有发现,你最近笑得越来越多了?” 

“有吗?”陆宇鹏摸了摸上翘的嘴角,“因为最近很顺利,比较开心嘛。” 

代玮点点头,蹦蹦跳跳地朝下一个项目去了。 

“还有,有你。”陆宇鹏张了张嘴,用代玮听不到的声音对着他的背影小声念着,“因为有你才会开心。” 

 

“明天又要面试吗?”代玮晃着耳朵,“让我想想这次给你找什么宝贝呢?” 

“不用了代代。”陆宇鹏笑了笑,揉揉他的头发,“这次我想靠自己。” 

代玮猛地抬起头。这一天终于来了吗? 

“怎么了?”陆宇鹏注意到了他的情绪变化,“我只是想,我可以试试靠自己的能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最近有你的陪伴和帮助,我真的越来越有信心了,我相信我一定可以的。” 

“嗯。”代玮微不可查地抽了一下鼻子,笑容一如既往甜甜的,“我也相信你。” 

“代代!我就说我可以的!”陆宇鹏照例把沙发上窝成一团的代玮抱起来转了一圈再放下,“我今天特意绕路去郊区给你买了最新鲜最好吃的葱葱哦。” 

代玮没有像往常一样尖叫,也没有扑向陆宇鹏放在一边的大葱,只是默默地笑了笑道了声恭喜。沉默地回屋反锁了门。 

他捏紧了研究所的跨时空信件,终于下定了决心。 

小陆已经不需要我了,他克服了自卑,人也快乐了很多,我的工作完成了。代玮收拾好了百宝箱,把小铃铛拆下来小心地藏在了陆宇鹏的衣柜角落,给研究所回了信。 

“代玮,工号12138,工作进展顺利,将按原定计划完成工作。如果小陆不再需要帮助,会按时回研究所报到。” 

 

“小陆,你还有什么需要我帮你做的吗?”代玮走出房间,最后一次坐在陆宇鹏身边,把自己窝成一团。 

他很怕听到答案。 

“有哦。”陆宇鹏看着闷闷不乐的代玮,“我想要谈恋爱,永远不分手永远在一起的那种。” 

“唔……”代玮低下了头,刘海垂下来遮住了眼睛,“你喜欢什么样子的,我帮你找。” 

“你百宝箱里可能没有呢。”陆宇鹏想了想,伸手按了按代玮头上粉嫩嫩的兔耳朵,“要跟我差不多高的,乖乖巧巧的,戴眼镜穿衬衣,最好还有一对兔子耳朵,会垂下来那种。” 

“嗯?” 

“我永远需要你。”陆宇鹏捧起代玮的脸,在侧脸轻轻亲了一口,“我的代代。” 

 

 

小彩蛋: 

梅溪湖研究所廖院长叹了口气,关上了文件夹:“又一个打报告常驻过去的,不过这次的时间没有打破金圣权的记录呢。唉,这届孩子真是越来越难带了。” 

旁边的研究员刘宪华一脸好奇:“廖院,总听你说这个记录,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大华,把你手边的卡片递给我一下。”尚雯婕伸手接过来,笑嘻嘻地说,“之前也有很多陪伴型人类留在了过去呢。我想想,大龙是用了十年,阿哲是三个月……金圣权回到过去之后,只用了一天就决定留在那里了。至今,这个记录都没有被打破过。” 

看着刘宪华好奇的眼神,尚雯婕抿了抿唇:“不过,那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评论(42)
热度(2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