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昱】普通中学奇遇记(中)

胡乱写的,毫无思路。

下一章见家长?



“子棋,你怎么在这里?”蔡程昱疑惑地看着跟李向哲说说笑笑的龚子棋。

“哦他……”

“我来兼职,补贴家用。”龚子棋打断李向哲,“不然吃不起饭了。”

“啊?子棋家里这么困难吗?”蔡程昱眼里溢出了泪花花,“没关系!我们有可乐无限畅饮券,可以续杯哦!”

“咳咳。”李向哲努力憋住笑,做作地板起了脸,“龚少……龚子棋,既然你朋友来了,今天就放你假好了。”

“谢谢李总。”龚子棋原地立正乖巧地鞠了一躬,拉着蔡程昱等人往吧台去了。


“龚少……”

龚子棋捂住了酒吧服务员的嘴,尴尬地朝新同事们傻笑了几声:“我看到有一只蚊子在叮他的嘴巴所以帮他打一下……”

天哪新同事真的好善良好体贴。蔡程昱自龚子棋答应教他打篮球之后,心里对龚子棋的好感又多添了几分。毕竟郑云龙是不允许蔡程昱摸到篮球的——“蔡蔡宝宝怎么能做那种容易受伤的平民运动!妈妈会心疼的!”郑云龙如是说,并把镶着钻的高尔夫球杆塞进了蔡程昱的手里。


服务员捂着嘴巴,尽量保持着礼貌的微笑和言辞:“您喝点什么?请问是开您那瓶82年的……”

龚子棋一个眼刀飞了过去。梁朋杰掏出包里的优惠券——为了防止折坏,梁朋杰甚至还斥巨资给它裱了个框——怼到了服务员面前。

“……可乐吗?”


咬着吸管咕噜咕噜的蔡程昱无聊地四下张望,却瞄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川叔?你怎么在这里?!”蔡程昱瞪大了眼睛,把鞠红川拉到一边,“你怎么来了?”

“我不能看着二少爷你沦落到这种地方,跟一群平民一起喝这种低廉的饮料!”鞠红川做作地揉了一下眼角,“川叔我于心不忍啊少爷!”

“说人话。”

“哦老爷和大少爷给我涨了两成的工资让我看着你。”


蔡程昱噌的一下就火了。

“我只想要普通人的生活这样有错吗?!为什么?为什么要让我生在这样有钱的人家,有这么霸道的父亲和哥哥?!”蔡程昱激动地挥舞着小拳头,“我不想要!我只想要普通人的友情,普通人的恋爱!”


在蔡程昱的威逼利诱下,鞠红川鸡啄米似的点头,答应了不可以暴露蔡程昱的身世。

“蔡啊,挺晚的了,我送你回家吧。”龚子棋眨巴眨巴眼睛,“你一个人回家不安全。”

蔡程昱眼疾手快地抢在鞠红川之前捂住了他的嘴并且一口答应下来:“好!”


鞠红川:“你妈的我为什么要开着超跑跟在自行车后面?家有多远少爷你心里没点儿数吗?”

蔡程昱坐在自行车后座上抱着龚子棋的腰,嘿嘿傻笑了几声。梁朋杰说过,宁肯在宝马上哭,也不在自行车上笑。可是蔡程昱觉得,在自行车上笑,比他前二十多年的笑都要更开心。

我终于拥有了普通人的爱情。蔡程昱把侧脸悄悄贴近了龚子棋汗津津的后背,偷偷红了脸。

 

“蔡啊,你家住这里?”龚子棋抹了一把汗,吃了一惊,“这可是梅城最著名的别墅区!” 

“啊,这个……”蔡程昱一时语塞,慌乱之中顺手从跑车上拽下了鞠红川,“我爸爸在那边当管家,含辛茹苦一把屎一把尿地把我喂大。我们家非常穷,只能住不到一百平的房间,连单独的零食间都没有。”

“???二少爷我其实才三十……算了。”鞠红川认命地叹了口气,“龚先生你也住附近吗?”

“呃其实……”龚子棋的脑子里飞速地盘算了一下,“其实我和我哥哥相依为命,我哥白天在酒吧打工,晚上还要给人端茶倒水捏腰捶背挣零花钱……”

子棋/蔡蔡真的太不容易了啊!我一定要好好对他!在别墅区门口抱头痛哭的棋昱二人心想。 


正在给贾凡煮咖啡的李向哲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

“哲哥你怎么了?感冒了吗?”贾凡从床上爬起来从身后抱住李向哲,“哲哥我颈椎好酸哦想要哲哥揉揉~”


“义卖?”

“对哦,我们普通中学每年都有这样的活动,义卖得到的钱用来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上学。”梁朋杰指了指蔡程昱,“就是蔡蔡这样的。”

“唔,卖什么都可以吗?”

“当然。”

“子棋你打算卖什么呀?”蔡程昱扯了扯龚子棋的T恤下摆,“我好像只能卖蛋糕了。”

“不不不不是那种红丝绒金箔的皇家手工蛋糕哦!”蔡程昱生怕龚子棋误会,赶紧摆着手补充道,“也不是什么法国皇室米其林高级主厨定做的哦!”


蔡程昱摆出来的蛋糕被一个一米九二笑眯眯的男人一口气全买走了,但是蔡程昱并没有想象中的开心。

“子棋真的很可怜,只能卖篮球和篮球衣,而且一看就是旧的,还被画的乱七八糟。”蔡程昱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这种东西卖不出去的话,子棋一定会很难过吧。”

张超放下电话,捞起办公室的座机:“川叔,把那个龚子棋摊子上的东西全部给我买下来。”


“爸,我觉得你们有必要关心一下蔡蔡了。”张超照惯例汇报完公司的日常事务,临挂电话前加了一句,“他好像……谈恋爱了。”

“你说什么?”电话另一端,阿云嘎蹭的一声从沙滩椅上坐起来,把枕在他腿上吹着海风晒着太阳睡着了的郑云龙吓醒了。



小彩蛋:

鞠红川:“大少爷,您从龚子棋那里买的那些签名款篮球和球衣挂在咱们家店里一售而空,净赚一百万。”

张超:“你妈的为什么?我想当一个败家子为什么这么难?”


 

评论(24)
热度(31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