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超】社畜爱情故事

梅溪湖神仙有限公司世界观,前文有《假如梅溪湖实习死神要转正了》

主权超,有一句话公司其他狗情侣





“这两年经济不景气你是知道的嘛。”廖佳琳微微叹了口气,“受疫情影响……我是说人间受疫情影响,导致我们公司主要收入来源死亡部收入锐减,加上通货膨胀过于迅猛,人间又搞了什么电子祭祀,他们是真不晓得线上化之后平台要抽多少提成啊!”

廖佳琳痛心疾首地拍了拍心不在焉的金圣权的肩膀:“所以,小金啊,你晓得了吧?”

“晓得什么?”金圣权回过神来,一脸茫然地望向自己的顶头上司。“关我啥事呀。”金圣权眨巴眨巴眼睛,“我又不是老板。”

“加班啊。”廖佳琳轻飘飘地扔下一个重磅炸弹,“今天七夕,我们姻缘部难得冲业绩的好机会。”


“哥你看我就不说什么。”陆宇鹏认真地揽住代玮的肩,“我就是心甘情愿加班的。”

“社会内卷风气就是被你这种人带坏的哎!”金圣权捏住了拳头,对着一脸坏笑的代玮挥了挥,“小情侣赶紧滚吧。”


不是金圣权试图整顿公司风气,实在是今天……

“加班啊?”路过金圣权工位的龚子棋啧啧两声,“好惨。”

“你今天不用加班吗?”金圣权叹了口气。

“谁说不用加班?大好的节日就应当好好取人性命。”龚子棋远远地一把接住蔡程昱扔过来的头盔,跨上摩托车,等蔡程昱乖乖抱紧他的腰便发动摩托扬长而去。

陆宇鹏胳膊上挂着代玮,拎着工具箱黏黏糊糊出外勤去了。

黄子弘凡在茶水间跟笑眯眯的高杨嘀嘀咕咕不知道说些什么。

洪之光赖在人事部副总的办公室里撒泼要招新人,没一会儿办公室门就关上了。

连王总都……哦王总早就下班过节去了。


“我恨异地恋。”

金圣权长叹一口气,痛苦地捂住了脑袋。

张超办画展已经去了外地好些天,虽然对金圣权来说距离并不是什么难事——但人间办事处已经三番五次对公司提出了抗议:“为了配合你们动不动跨区的业务我们嗓子都快被棉签捅出茧子啦!”王晰不得已下令限制了区域人员流动——导致了金圣权已经好些天没能跟张超团聚了。本想着七夕能有个跨区出差的机会,可是大量的姻缘订单实在是让姻缘部分身乏术,连廖佳琳都亲自外勤去了。金圣权无奈地抓了抓头发,心疼地抱住弱小可怜无助的自己。

“金哥,又搞定一个。”看着小鹿欢腾地蹦进女孩子的心口,陆宇鹏收起了工具箱,朝摄像头比了一个ok,转头揉了揉代玮的头发:“代代你吃冰淇淋吗?”

“秀恩爱的时候不要占用通讯频道啊喂。”金圣权守在监控前,手指在屏幕上单膝下跪的男生手边画了个圈,一根红线凭空缠绕上了男生的手腕,沿着金圣权指尖的方向柔柔地搭上了女孩子的手腕自行打了个结,然后消失不见。金圣权伸了个懒腰,代玮在对讲机那头吧唧吧唧地舔着冰淇淋:“累不累呀小陆?”

啊呸,狗情侣,你怎么不问问你金哥累不累?金圣权愤怒地关闭了通话。


偌大的公司在黄子弘凡走后已经安静了下来,只剩下金圣权的呼吸声。

金圣权加快了手上的动作,已经记不清这是今天牵的第多少根红线了,无数的男男女女在今夜心动缘起,或是厮守相伴,当然除了龚子棋的客户。金圣权系好又一根红线,失神地揉了揉指尖。不知道超超现在是在吃夜宵,还是画画,或者已经睡了?又或者,在遥远的城市夜空下,也在注视着这通明的万家灯火?


“你怎么还没走?”保安队长马佳往办公室里探了个头,“我得陪星星看午夜场电影去了,要不你走的时候替我锁个门?”

……带着我的祝福滚吧。金圣权头也不回地摆了摆手。



系完最后一根红线,金圣权透过监控屏幕跟打着哈欠的陆宇鹏和他的手臂挂件道了声晚安。

“对了金哥,”手臂挂件闭着眼睛说,“保安室有我的摩托车钥匙和特别通行证。”

金圣权锁了门,抓起特别通行证发动了摩托车。深夜的人界通行道安静地只剩下摩托声和金圣权的心跳声。他冲去了楼下的花店,赶在打烊之前买下了最后一束玫瑰花。

已是深夜了,超超怕是已经睡了吧。金圣权收回了按门铃的手,在门板上轻轻地敲了敲。


然而门很快就开了。

“我就知道你会来。”张超笑眯眯的,在围裙上擦了擦手,“洗手,来吃火锅。”

评论(12)
热度(1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